我是一个大鸽子

你离开以后山上的花依旧开的很好看

“茨木,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。”某天,酒吞对茨木说,茨木看着自己的挚友用力的点着头,全力支持。茨木目送着挚友离开,他强大的挚友肯定很快就回来了。茨木心想。
这一去,去了很多年。
大江山已经来来去去换了几波妖,那个奉为传说的阴阳师晴明也走过了自己过于漫长的人生,他离世的那天,他去看他了。
那个曾经英俊文雅的阴阳师老了,皱纹爬满了他的脸,老了丑了,犹如一个放了太久的苹果,他曾经好看的手也干枯如树枝,他躺在榻榻米上,只有微弱的呼吸还证明着他活着,屋外是无数为他祈福的阴阳师,每一个人都虔诚无比,因为里面躺着的是一个时代的传说。
茨木看着即将走完自己人生的晴明,有一点寂寞涌上,这个男人死了,那人世间大概自己再也没了可以用来怀念的。
给清明注入了一些妖力,晴明颤悠悠的睁开了黯淡无光的双眼。
“茨木,是你啊。”晴明发出苍老而破碎的声音,苍老的脸上挤出了一个怪异的笑容,“我终于要去死了呢。”漫长的人生他见过了太多生离死别,参加了无数场葬礼,从自己的同龄人,到自己的小辈,再到孙辈,最后自己都麻木了。
也幸好,自己没有孩子。
“我就来看看你。”茨木说,“你是我最后认识的了。”茨木说得竟有些难过,晴明在强大,在自己心里也不过是蝼蚁,现在他要死了,自己居然在为他难过。
“茨木,我有点想那个人。”晴明气若游丝的说完这句话后合上了双眼,一滴清泪缓缓流下。
“走好。”茨木对已经永远沉睡的老人说,随后他化成服侍的阴阳师,慌慌张张的推开移门,惊惶的喊:“晴明大人仙逝了!”门外守着的阴阳师们一下子就乱了,悲戚的哭声响彻上空。
魁魅魍魉横行的平安京终于落下了帷幕,最后一个那个时代的人带着不知名的思念离开了。
茨木还在等着酒吞。
他把大江山经营的很好,大江山每到春天就会开着各式各样的花,每到这时候,茨木就会很嫌弃那些花,开的那么好看干什么,太多弱小的人类为她们来到大江山了,大江山变得有些喧闹,明明他只想等着挚友回来,可是大江山有时候真的太安静了。
等着等着,茨木就不开心了。
为什么自己等了那么久,挚友还不回来?是不是在外面和别的妖艳贱货勾搭上了!看自己一个地狱鬼手抓起他们狗男女还是狗男男?
难道自己还不够强大?
茨木钻牛角尖了,他去大江山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闭关了,等他出来的时候,世间又是斗转星移,陌生的差点让茨木重新回去。
可是,山上的花依旧开的很好看,就像自己离开的时候那样。茨木俯身摘下了一朵花,他把花凑到鼻子前,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。
他想到了自己的情敌红叶,她的衣服熏过香,散发着淡淡的香味,自己当时也给自己的衣服薰了香,似乎用的是山上哪种花,为此挚友还笑自己女气。可惜的是,红叶早就转世为人,想要在某一世重新遇到让自己倾心的男人。
想到那个还没回来的男人,茨木很气啊,他是不是当初被那个男人耍了?他是不是就这样把大江山扔给自己了,去追随红叶了!
气着气着,茨木很失落。
他还能做什么?
脱下曾经引以自豪的战甲,穿着一身浴衣,茨木坐在山中小屋门前,看着落下的夕阳,抽着烟斗,他看着袅袅青烟,有些想问问烟烟罗有没有看到挚友。
现在已经不需要他打打杀杀了,曾经的大江山也已经湮灭在岁月之中,似乎没人曾记得这里曾经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史诗发生的地方。
茨木想,自己永远也等不到酒吞回来了。
很寂寞,但是那个人一直不回来。
不知道那一年的花开季节,茨木穿成普通人一样,在春意盎然的时候在自己走过无数遍的山上踏春品酒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茨木像是明白了晴明的那句话。
其实死亡有时候真的是一种解脱。
酒杯中出现了一个倒影,泪顺着脸颊流下滴进了酒中,荡起的波纹散不开那个影子。
“茨木,我回来了。”那人依旧像离开的时候那样,火红的头发像是夺去了那些盛开的花朵的色彩。
眼角的泪被擦去,那人温柔的问自己怎么哭了是不是自己离开太久了,茨木抬头看着那人,明明想说是啊好想你,说出来的却是:“哪有,你走后山上的花开的依旧很好。”
“那你好么?”酒吞笑着问,他坐到茨木对面握着茨木的手喝下了茨木手中的那杯酒。
“我不好。”茨木呆愣着说,他没想到酒吞的举动,在外那么久,挚友学坏了。
“对不起,我回来的太晚了。”酒吞的道歉更是让茨木措手不及。
“我不接受,你哪里是晚一点点!晚的我都以为只剩我一个了!”茨木握着酒吞的手有些无助的说,明明那么骄傲,在这个男人面前却磨光了。
多少次,他都想放弃,他那么害怕男人不会回来,大江山大的让他空荡荡的。
现在他回来了,真好。
山上的花以后还是会开那么好,也终于有人陪自己走过四季。

ps 我不知道晴明想的谁。

评论(5)
热度(61)

© 狗剩剩没人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